IOTA LOGO

天地通

基於區塊鏈技術的身份識別系統

天地通透過AIoT和區塊鏈結合,開發新型態的身分識別, 打造更舒適便利的生活品質。應用區塊鏈分散式帳本和人 臉辨識技術,開發一系列有關身分驗證的服務項目。

下一世代數位身份識別服務

IOTA QR Code

傳統身份識別常見問題

-   忘了攜帶身份証件。
-   卡片塞滿的皮夾易導致健康問題。
     例如:脊椎側彎及梨狀肌症候群。

-   某些識別情境其實不需要出示所有身家資料。
-   只需要知道我的身份以及我已符合法定年齡。

-   資訊安全維護成本增加。
-   資料集中式管理等同於集中式個資外洩風險。

天地通分散式數位身份認證系統之初始情境

門禁出差勤管理系統

家居/ 企業

Using Air scope verification system to verity identity and entering home

飯店報到系統管理

飯店連鎖

Air scope verification system could be a great helper in intelligent hotl

年齡識別之自動販賣機

商業

Air scope verification system could verity human's identity machinery and makeup the defect when manual verification is needed

天地通願景--
安全又方便的數位身分識別服務

金融業/
保險業
加密貨幣
交易
門禁
年齡限制
商品
智慧醫療
電子商務
金鑰透過第三方錢包生成,提供防火牆功能介於天地通身分識別 系統直接存取使用者之金鑰--全方位保護你的個資錢包。
個資被完整加密在使用者的本地端,APP僅有本人之生物特徵可以授 權存取--加密的生物特徵唯一識別碼。
為了授權,被雜湊保護的個資以及指示資料仍具有效性的旗標, 基於此而建置的身分識別機制--在IOTA分散式帳本上的雜湊保護機密個資。

天地通團隊

吳宗松

執行長

20年ICT整合經驗

王俊人

技術長

區塊鏈領域專家

莊世豪

系統工程師

物聯網軟體工程師

陳偉菖

全端工程師

iBeacon應用,前端和後端研發

侯冠如

UI/ UX 設計師

負責平面、網頁、UI/ UX設計

FAQ

天地通是什麼?

天地通透過AIoT與區塊鏈的結合,開發出下一代數位身分識別系統。 我們正在研發生物識別、軟硬體、數據加密、零知識證明(zero-knowledge proofs) 以及分散式帳本技術(DLT)的最佳模組,以提供更簡單、安全又快速的產品。

IOTA是什麼?

IOTA是針對物聯網(IoT)而設計的分散式帳本技術(DLT), 並採用一種叫作纏結(Tangle)的架構, 這種架構令每個節點不再需要存儲整個網絡的數據, 每個節點可以互相確認交易並驗證, 使資料難以竄改、加快交易速度、零交易手續費, 同時達到交易的安全性以及資料的共享。

為什麼選擇IOTA?

IOTA能解決大部分數位身份和物聯網數據儲存的相關問題。 傳統的技術由於繁瑣的手續與資料容易竄改或竊取而導致 許多人對網路交易的安全存有疑慮。 所以透過IOTA的技術則能將上述問題降到最小。 以下將介紹目前IOTA的主要優勢:


  1. 去中心化以及無交易手續費:
    IOTA系統中不存在礦工或驗證者, 每位在網路上建立交易的人同時也是驗證交易的人。 這代表每個人在建立共識的機制中均扮演著同樣的身分與地位, 所以不需要手續費。

  2. 強大擴展性:
    會隨著網路交易數量的增加而越來越穩定。IOTA能夠同時進行多筆交易, 如果有越多的交易建立,驗證的速度也會提升。

  3. 交易速度快:
    越多人透過Tangle來進行交易,速度相對也變得更快。

  4. 進行微交易:
    IOTA特別適合物聯網的數據交換,也讓金額較低、交易頻率高的微型支付更容易實現。

  5. 安全的數據資料轉移與確認:
    IOTA將數據封包切碎分散後進行上鏈。要取回資料時需先經過驗證, 再從IOTA取回所有的數據封包並重組出完整的資料,使資料不容易全部盜取。

Tangle技術架構是什麼?

Tangle(纏結)是基於有向無環圖(DAG)來進行交易, 通過網路各個節點發出的所有交易建構了Tangle的集合。 通過DAG,IOTA能夠實現較高的交易數量, 且不用收取交易手續費。更隨著越多的參與者使用Tangle發起交易, 交易的速度反而變得更快也更安全。以下將介紹Tangle的創新:


  • 結構穩定:傳統區塊鏈的分散式帳本技術是通過鏈狀網絡實現的, Tangle結構則比鏈狀結構穩定很多。

  • 共識機制:通過DAG,網絡可以實現平行驗證,並且不收取交易手續費。

  • 加密算法:可以防禦大規模量子計算機的攻擊。

身分識別有哪幾種?

透過身分識別的交互驗證,使個人資料更不容易被竊取和盜用。 以下將介紹天地通所指的四種身分:


  1. 生物特徵:
    這裡主要是指生理上的特徵,包含人臉、指紋、掌紋、掌型、虹膜、聲紋、DNA、體型等。

  2. 法定身分:
    指經由國家認可並發行的身分證件,包含國民身分證、護照、駕照、健保卡、居留證等國家證明文件。

  3. 社群身分:
    也指網路上的身分,是網路使用者建立線上社群和網站上的社會身分。

  4. 網路行為偏好:
    根據網路使用者在社群及網站上的使用情形。 例如與別的網路使用者進行什麼樣的互動、購買什麼樣的產品, 瀏覽過哪些資訊等都屬於個人在網路上使用的偏好。

我的數據存在哪裡?

透過分散式帳本技術(DLT),將個人數據儲存在網路上的各個節點, 每個節點都有完整的帳本備份,且可以進行獨立更新。 帳本本身以區塊的方式來做紀錄,每個區塊中都包含一部分的資料, 而每個區塊也記著前面區塊資料的id,最後形成鏈狀的資料結構, 稱為"區塊鏈"。而FBL則是透過Tangle(纏結)結構的區塊鏈來保存數據。 當某一個節點需要獲取資料時,會先通知給其他節點。 此時所有節點都可以經由共識演算法來決定誰可以驗證這筆資料, 且每筆資料永遠會驗證之前兩個尚未驗證完的資料。當驗證完成後, 便將驗證完成的這筆資料寫進區塊鏈中,而資料一旦被寫入區塊鏈後, 便無法再次被竄改。

Contact Information

+886-6-252-5612

songwu51@gmail.com

林口新創園A6棟1106B

Copyright © 2019, FBL